当前位置:
组工新语④ | 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2021-08-16 20:27
来源:
打印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党员干部更应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主动扛起党史学习大旗,以党的历史这一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指导行动,“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以鲜红党旗为奋斗指引,以党史为前行之路的明灯,淬炼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严的品质,筑牢理想信念,在担当作为中实现价值。

学史明理、把准前进方向。学党史就是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我们党为什么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为什么能外抗强敌,内平反动,为什么能带领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层层突破,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历史证明,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党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跨越百年,党员干部的初心就是对党忠贞不渝的红心,把个人理想和价值的实现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对党绝对忠诚,把握好大局大势,谋划好本职工作,把准前进方向,把坚强的党性和初心体现在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实际工作上,在党史学习中不断重温初心,立足岗位践行使命。

学史增信、厚植信心之源。从土地革命到改革开放,从精准扶贫到全面小康,我党带领人民在国富民强的道路上稳健前行,而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正是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持和笃定。“物不因不生,不革不成”,党员干部更应在工作落实上率先垂范,敢为人先,在工作执行中真抓实干、动真碰硬,用干劲、闯劲、钻劲在各种困难和挑战中奋勇向前,争创一流,以实际行动书写党员担当。

学史崇德、汲取精神力量,做知行合一的组工干部。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就是力量所在。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党员干部更要锻炼个人私德、培塑为民公德和铸牢党性大德,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高标准和行为准则。在学史崇德中涵养组工情怀,增强工作作风与定力,在工作生活中传承发扬红色精神,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决心,画好“学史修身”实践图,把学习内化为一种责任意识、一种精神追求、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知行合一,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王冉 张帅 龚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