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2021-06-26 20:27
来源:
打印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总体安排,6月27日前我县将集中开展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加快推进全县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尽早形成群体免疫屏障,在此,中共勉县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发出倡议:

主动作为,争当疫苗接种的“推动者”。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苗接种工作责任,让党旗在疫苗接种工作一线高高飘扬。各镇(街道)党(工)委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驻村工作队、党员志愿者等骨干力量的作用,广泛动员、有序组织、全力以赴做好应接种第二剂次人员的接种工作。县直各党(工)委、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立即行动,督促指导本系统、本行业、本单位落实好第二剂次应接种人员的摸排和疫苗接种组织工作,同时,要结合“六共四联”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夯实结对共建责任,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协助配合村(社区)完成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群众就近接种、应种早种。

模范带头,争当疫苗接种的“先行者”。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安排部署;要坚持示范带头,带头讲科学、遵医嘱,主动申请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积极动员身边的亲属、同事、朋友踊跃参与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纵深推进、取得实效;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健康生活习惯,引导和带动身边群众落实好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广泛宣传,争当疫苗接种的“引领者”。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宣讲新冠病毒疫苗对于巩固防疫成果、防止疫情传播、筑牢全民安全防线的重要作用,带头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政策,主动消除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误解和疑虑。要灵活采取广播宣传、电话通知、上门动员等多种方式,督促群众落实自我健康防护责任、主动前往各接种点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安全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工作,共筑防疫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奋力开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局面、高质量建设“三个勉县”贡献力量!

中共勉县县委组织部

2021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