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建军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26 17:06
来源:
打印

11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到宝汉高速汉中西健康服务点、老道寺镇吴寨村、陕西理工大学北校区、黄龙新村集中隔离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宝汉高速汉中西出口,黎建军实地查看了交通健康服务点规范化设置、来勉返勉人员摸排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高速出入口值班值守情况、核酸检测及车辆通行等情况。黎建军要求,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绷紧思想之弦,严之又严、紧之又紧,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坚持“落地检、落地查、落地管”,强化来返勉车辆人员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牢牢守好县域之门。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保障,确保工作人员安全有序开展防疫工作。

在老道寺镇吴寨村,黎建军实地查看了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及生活保障情况,详细了解隔离人员的健康检测、食宿保障、环境消杀、医学观察等情况。他指出,要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严格落实“三级包保”机制和“五包一”责任体系,加强政策措施培训,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从严从细落实居家隔离对象、健康检测对象管理各项措施,坚决杜绝“管而不控”“管而不严”,确保足不出户。

在陕西理工大学北校区,黎建军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加强出入管理,同步严管师生,保持校园相对封闭运行。要加强师生日常健康监测,对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实行错峰错时使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风险研判,快速精准科学处置风险隐患,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加强学生思想疏导和人文关怀,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强化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校地协同,积极主动与学校沟通联系,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凝聚起最大工作合力。

在黄龙新村集中隔离点,黎建军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的生活、身体以及心理情况,详细了解了专班运行、人员值守、物资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和“三区两通道”要求,切实发挥好专班作用,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认真做好场所消杀、医废处置、垃圾清运等工作,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运行,不出任何问题。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加强物资保障供应,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机制,强化自我防护,合理安排轮岗轮班。要加强人文关怀,密切关注隔离人员身体情况和心理状态,及时疏导情绪,备好生活必需品和应急用品,及时满足隔离人员合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