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宣讲团来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2 17:13
来源:
打印

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县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党史党建专业副教授张胜作宣讲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报告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部门单位和镇街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张胜从党的二十大主题的结构及亮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重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报告中的新专题新论断、发出“动员令”等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全面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与会同志认为,宣讲报告站位高、视野宽,系统全面、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为我们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大家表示,听后深受启发、很有收获,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决定》,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勉县落实落细,为推动勉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

黎建军强调,要全面加强理论学习,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示范引领学,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要坚持统筹结合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学,确保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坚持分层分类学,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的第一议题和核心内容,专题学习研讨。通过集中培训、专题讲座、“三会一课”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提站位、强信念、练本领。

要全面加强宣传宣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坚持线上线下宣传一体推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以上率下抓宣讲,县级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到包联镇街、党建联系点、分管领域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本领域、本单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创新方式抓宣讲,依托县委宣讲团、理论讲师团,利用院坝说事会、乡村“大喇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七进”全覆盖。要用好载体抓宣讲,发挥“学习强国”勉县融媒号、勉县发布等平台作用,开设学习宣传专栏,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勉落地生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思践悟抓落实,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厘清思路、找准定位,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聚焦重点关键抓落实,对标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冲刺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各方面重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加快建设国家级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全省现代材料示范基地、汉中副中心城市,落实到大力实施“11366”战略,谱写勉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方面。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落实,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面推进“清廉勉县”建设,不断健全监督体系,全力以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清朗文明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