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领导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
2022-10-17 10:50
来源:
打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总结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部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我县县级领导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县政协主席李剑飞等县级领导集中收看二十大直播盛况,个个聚精会神,心潮澎湃。直播结束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共同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黎建军在研讨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准确把握新思想,学思践悟,坚持在深刻学习领会上、在掌握核心要义上、在广泛深入宣讲上下功夫,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追随者。要全面贯彻新要求,笃行不怠,扎实贯彻新思想,顺应新时代,紧盯新目标,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者。要全力奋进新时代,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真抓实干、克难攻坚、担当作为,做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推动者。

黎建军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坚持领导带头,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让新思想新理论在头脑中打上“深深烙印”、留下“永久痕迹”,确保在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上,不出现一丝动摇、一念动摇、一刻动摇、一事动摇,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罗国才在发言中说,党的二十大描绘了未来5年发展的壮丽画卷,既是我们党奋勇前行、接续奋斗的目标,更是共产党人所应承担和必须完成的历史重任。要进一步按照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以昂扬的状态狠抓落实,以担当的精神狠抓落实,以一流的作风狠抓落实,奋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翠红在发言中说,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诸多新任务、新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将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科学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为推动勉县“11366”战略落地见效,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剑飞在发言中说,政协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从党政决策中寻找工作思路,从群众呼声中寻找工作重点,紧扣县委“11366”战略目标,把协商民主贯穿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最大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