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建军到周家山镇、同沟寺镇调研秋播秋种、疫情防控、巩固衔接等当前重点工作
2022-10-16 10:44
来源:
打印

10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到周家山镇、同沟寺镇调研秋播秋种、疫情防控、巩固衔接、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家山镇党委书记张僤,副县长周云秀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种植方式是直播还是移栽?”“面积有多少亩?”在周家山镇红光村,黎建军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查看油菜机械化种植,详细了解秋播秋种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时节,加强技术指导,科学选取种植品种,强化人力、机械等要素保障,切实做好秋播秋种工作,确保冬粮应种尽种,推进农业丰产、农民增收。要积极推进合作社土地经营权入股模式,实行集中连片规模建设,提高机械化使用率,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不断提升农业产业质量和效益。

在同沟寺镇柳坝村,黎建军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等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基层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农村“5+1“防控体系作用,坚持关口前移,动态精准掌握在外人员信息,把各项防控防范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防返贫动态监测等,对标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夯实工作责任,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质效。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天麻等特色林下经济产业,优化利益联结机制,把群众镶嵌在产业链之中,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在十天高速勉县北健康服务点,黎建军检查了核酸查验、信息登记、车辆货物消杀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要求,坚持“落地检、落地查、落地管”,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好县域之门。要强化现场管理和车辆引导,确保车辆快速查验、快速检测,减少车辆拥堵,避免人员聚集。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加强后勤保障、优化工作环境,全力保障工作人员身体健康。要加强干部管理,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