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建军督导检查高速出入口健康服务点、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29 14:17
来源:
打印

9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深入宝巴高速汉中西出口、十天高速新街子出口及十天高速武侯服务区、定军山集中隔离点、温泉酒店集中隔离点,督导检查高速出入口健康服务点、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妮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宝巴高速汉中西出口、十天高速新街子出口,黎建军详细了解了信息查验、核酸检测、登记转运、交通健康服务点管理等情况。他指出,交通健康服务点作为疫情防控最前线和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位置重要、责任重大,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科学精准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坚持“落地检、落地查、落地管”,牢牢守好县域之门。要严格落实“专业化、规范化、专班化”要求,从严从细做好来勉车辆人员排查管控,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司乘共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管控精准、形成闭环。要强化现场管理和车辆引导,确保过往车辆快速查验、快速检测、快速通行,减少车辆拥堵,避免人员聚集。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充分做好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安全有序开展防疫工作。要加强干部管理,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擅离职守、无故脱岗人员和不支持服务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门要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的工作纪律,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在十天高速武侯服务区、定军山集中隔离点、温泉酒店集中隔离点,黎建军听取了关于隔离人员组成、环境消杀、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加强管理,严格落实“三化”和“三区两通道”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配齐、配强专班力量,加强防疫工作人员培训,切实提升隔离点管控水平。要坚决抓好隔离人员闭环管理,用好人防、技防和物防,做到人员、物资、医废处理全链条闭环管理,严防交叉感染。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隔离人员安全舒心度过医学观察隔离期。特别是对上级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要从严从快迅速整改,切实补齐短板弱项,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