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召开清廉勉县暨作风能力建设部署会
2022-09-17 14:50
来源:
打印

9月16日上午,我县召开清廉勉县暨作风能力建设部署会,解读《县委关于推进清廉勉县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方案》《关于强化干部激励约束深化作风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清廉勉县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为加快汉中副中心城市建设、推动勉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李剑飞等有关领导以及各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

黎建军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清廉勉县和作风能力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清廉是共产党人的不变本色,清廉勉县建设和作风能力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大力实施“11366”战略,加快建设汉中副中心城市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提高思想解放程度、增强创先争优意识、提高工作标准效率、减少心浮气躁消极情绪、提升抓落实的本领,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打开勉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黎建军强调,要“三不”一体推进,扎实开展清廉勉县建设。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不”一体推进的重要要求,坚决落实省委、市委清廉建设各项举措。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的震慑;要健全制约监督体系,强化“不能”的约束;要注重加强思想教育,强化“不想”的自觉。坚持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着力打造出清廉勉县高地,让清廉成为勉县的风尚和名片。

黎建军强调,要严管厚爱,强化激励约束,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党组织对干部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要坚持正向激励,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推行“三到三看三破”干部选用方式,加强对干部关心关爱,增强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要强化约束管理,从严监管干部、紧盯关键岗位、严肃执纪问责,灵活运用“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清除害群之马。要从严考核评价,把工作实绩作为重要标尺。要精准考核、奖罚分明、权责一致,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黎建军强调,要持续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找差距,既学做结合、又查改贯通,要抓好学习教育、精准查摆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要强治理,既解决问题、又形成长效,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要抓典型,既正面宣传、又反面警示。要重结果,既落实到人、又落实到事,要把结果落到具体人和具体事上,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以各项事业的进步进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黎建军要求,要压紧夯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按照标准要求,从严从实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强化结果运用,对工作不力、走过场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实。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把推进清廉勉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统筹抓好安保维稳、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工业稳增长、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以赴冲刺三季度,确保季季红、全年红,以昂扬的奋进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罗国才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发展方向。全县上下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确保全县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清正廉洁作表率,以清廉勉县建设做优发展环境。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落实好县委关于开展清廉勉县建设部署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建设清廉勉县,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营造清朗文明的社会环境。三要真抓实干转作风,以作风能力建设护航经济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专项治理、强化激励约束,着力锤炼“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