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建军到周家山镇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集中宣讲
2021-08-18 21:49
来源:
打印

8月18日,县委书记黎建军到周家山镇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集中宣讲。

黎建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心怀“国之大者”,持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贯彻上要做到“三个结合”,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要与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黎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观摩高质量项目建设情况,系统总结上半年工作,全面部署下半年任务,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的目的。市委召开五届十二次全会,在全市唱响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发出了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动员令,吹响了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冲锋号。

黎建军强调,县委十五届十三次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汉中副中心城市,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要把握3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紧盯“两地一城两区一枢纽”六个突破。要以建设绿色新型材料示范基地为抓手,在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要以建设全国知名的武侯诸葛历史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为抓手,在旅游品牌化上实现新突破;要以建设人城景业高度相融的公园城市为抓手,在城市精细化、智能化上实现新突破;要以建设美丽富裕的乡村振兴示范区为抓手,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上实现新突破;要以建设创新创业数字经济先行区为抓手,在培育新动能上实现新突破;要以建设汉中西部交通枢纽为抓手,在优化路网结构放大区位优势上实现新突破。二是狠抓“十项工作”。要聚焦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项目建设,加快投产达效。要聚焦招大引强,全力推动招商引资。要聚焦深化改革,持续释放发展潜能。要聚焦追赶超越,建设品质之城。要聚焦三农关键,有序推动乡村振兴。要聚焦绿色生态,厚植永续发展基础。要聚焦以人为本,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聚焦安全稳定,不断提升治理能力。要聚焦真抓实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加强“五个保障”。要把项目招商作为“一号工程”,把营商环境作为基础保障,把提升能力作为兴县之要,把真抓实干作为强县之本,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

黎建军强调,周家山镇作为全国、全省重点镇、汉中市重点示范镇、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勉县循环经济产业核心区,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一定要学深悟透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在勉县高质量发展中当好排头兵、在勉县建设汉中副中心城市上当好急先锋。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徒勇主持宣讲会,副县长姜涛及周家山镇镇村干部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