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举行“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揭牌仪式
2021-08-09 21:37
来源:
打印

8月9日下午,勉县首个“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正式揭牌,标志着我县开启了“小个专”党建工作新格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书记高大鹏,县委书记黎建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子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芝辉,市市场监管局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副书记赵涛,县政协副主席、勉阳街道办主任杨豪出席仪式,副县长汪军明主持揭牌仪式。县委组织部、县经贸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城管局、创建办负责同志,全县“小个专”联合党支部书记,示范街区全体党员、部分经营户及企业员工代表共70余人参加。

揭牌仪式上,宣读了《关于表彰“诚信经营旗舰店”“共产党员示范店”的决定》,颁发了2020年度“诚信经营旗舰店”“共产党员示范户”奖牌及“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党建指导员聘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高大鹏、黎建军观摩了“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党员驿站(勉县创客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勉县“小个专”党建工作汇报,调研了勉县电子商务发展现状。

高大鹏对勉县“小个专”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总结“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创建经验,丰富活动载体,汇聚发展动能,破解发展难题,使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黎建军强调,要以此次“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创建活动为契机,以点带面,推动城市中心区各领域各业态紧密联结,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要建立科学健全的管理体系,巩固拓展好“1+2+N”党建工作格局;要实现资源要素高效调配,全面整合街区小微企业、个体户、专业市场等资源,搭建好服务发展平台、活动开展平台,在全社会营造出“党员带头,共创诚信”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大非公党建工作力度,扩大“小个专”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勉县通过全面整合街区小微企业、个体户、专业市场等资源,搭建实践载体(红色街区党员驿站),在城区主干道-定军山大道北段,南起艾斯酒店,北至翠园社区,创建“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形成了县市场监管局非公经济组织党委负主责,勉阳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党员经营示范户”“诚信经营旗舰店”示范引领,县经贸局、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城管局、创建办等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1+2+N”小个专党建工作格局,推动了全县各类经营主体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