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妇联:暖才育才揽才蓄才,让妇女队伍“人尽其才”
2021-05-10 19:22
来源:
打印

县妇联紧紧围绕县委人才中心工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从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入手,聚焦妇女创业就业、民生项目、人才培养,以“暖才育才揽才蓄才”为抓手,扎实推进妇女人才队伍建设。

典型带动“暖才”。积极探索发掘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人才资源,大力开展表彰培树活动,激励更多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追赶超越的工作热情和创业创新的活力争做时代新女性。表彰2019年度县级“三八红旗手”17名、“三八红旗集体”2个、“巾帼脱贫行动”先进个人11名、“优秀妇联干部”3名、“好母亲、贤婆婆、能媳妇、巧女子”18名。推荐关霞、杨芬为汉中市“最美巾帼志愿者”,勉县汉水人家公益志愿者协会为全市“最佳巾帼志愿服务组织”。推荐市级“战疫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标兵”各1名、“三八红旗集体”1个、“最美扶贫女干部”“最美女致富带头人”等各类先进25人。评选表彰“最美巾帼志愿者”10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学习强国”优秀学员2名,以典型引领彰显榜样力量。 

激活思路“育才”。搭建以妇女手工订单培训为主要模式的创业就业平台,让贫困妇女、留守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依托勉县妇女手工协会、勉县女企业家协会孵化基地、“智慧树”妈妈学堂秦女子公益项目平台,组织妇女开展各类手工技能培训42期2480人次。以项目落实为龙头,整合资源培育女性人才。争取省市民生项目资金29万元,创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3个、县级妇女儿童之家1个、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1个。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宣传党的政策、学习文化知识、联系妇女群众的主阵地,推动县、镇、村三级妇联组织齐步走,为妇联工作提供多元的阵地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全力推进基层女性参选参政及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扩大妇联基层组织覆盖面,发挥妇女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确保达到“两个百分之百”。截止目前,全县共选举产生16名女性党支部书记。

不拘一格“揽才”。深入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举办“天汉父母大讲堂”活动3期,联合县纪委监委举办勉县“育廉洁家风·树清廉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秦女子·汉家妹子巾帼宣讲活动,不断提升妇联干部理论水平,破解“不会干”的困惑,增强“我要干”的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引领妇女、贴心服务妇女、密切联系妇女的能力。坚持党建带妇建,推动妇联改革攻坚“破难”。先后在勉县小孔明幼儿园、勉县福康老年公寓、勉县阳光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7个“两新”组织中建立妇联组织,打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工作网络,着力打造一支能干事、干成事的巾帼队伍,真正形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妇女工作新格局。

品牌打造“蓄才”。积极培树巾帼人才,打造人才培养、精神引导、品牌创建的新载体——勉县三八红旗手(妇联执委)工作室。率先成立勉县三八红旗手(妇联执委)郭红梅医药健康工作室、勉县三八红旗手李红妇儿健康工作室、勉县妇联执委杨芬“智慧树”妈妈学堂工作室。通过资源下沉、项目下沉、服务下沉,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和服务内涵,将工作室打造成妇女儿童的学习之家、交流之家、创新之家、成长之家,为全县广大妇女成长发展打造全方位、立体式、有温度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