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宣传部:聚焦“三心” 激发人才工作活力
2021-02-05 09:35
来源:
打印

2020年在县委宣传部的组织下,15名专家服务团专家围绕我县文化事业发展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宣传、文化、文艺、文创等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

 理论武装强信心。县委党校根据基层扶贫工作需要,及时宣讲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精神及省市县脱贫攻坚政策等。围绕各大宣讲主题,采取宣讲报告会、“三讲三学助脱贫”、专题学习培训、院坝说事会、网络微宣讲等方式广泛开展政策理论宣讲活动,共组织开展各类政策理论宣讲1178场次。

文化引领筑同心。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结合“志智双扶”“三讲三学助脱贫”等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活动210余场次,为农村群众免费放映公益电影2400余场次,邀请中国铁路总公司文工团来勉开展惠民演出5场。电影纪录片《祈祷的草龙》、文史丛书《中国武侯墓祠匾联集注》列入市级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县文联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所属协会管理工作的办法》,牵头成立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领导小组。以“到人民中去”为主题,组织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8场次。

培训提升持恒心。按照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总要求,扎实开展“立足本职争一流、爱国奋斗多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全县宣传干部“四力”,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工作队伍。坚持每季度基层通讯员到县委宣传部挂职轮训,选派优秀通干或邀请专家到基层现场辅导培训。通过培训夯实镇(街道)、部门通讯员的写作基础,提升镇(街道)、部门、单位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针对性。 今年以来,共开展通讯员挂职轮训4期,深入基层开展培训5期,邀请汉中日报记者编辑开展培训5期,开展全县性培训1次,累计培训通讯员1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