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倡议书
2022-01-18 18:08
来源:
打印

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倡议书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忠实履行职责,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遏制疫情蔓延、守护生命健康、保障人民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为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践行防控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能体现政治意识;越是危急关头,越能检验政治品质。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为全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二、主动担当作为,彰显人大本色。要带头服从组织安排,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全力配合落实好流动人员管控、物资商品供应、突发事件处置、应急值守等重点工作,缓解基层一线工作压力。带头做好自身、家庭、亲属和所在单位防控工作,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带头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踊跃捐款捐物,展现大爱情怀和新时代人大责任担当。

三、强化宣传引导,发挥表率作用。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科学防控;关注最新疫情动态,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在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位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让我们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发扬斗争精神,坚定必胜信念,戮力同心,勇毅前行,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幸福的新春佳节!

                                                                               勉县人大常委会

                                                                               202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