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组织部来勉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和“三项机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2021-09-06 21:09
来源:
打印

近日,市考核办副主任肖林超带领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到勉县调研构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重点课题,检查“三项机制”落实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考核办主任李芝辉一同检查调研。

本次检查调研采取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方式进行。会上,县发改局、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勉阳街道、周家山镇、武侯镇、阜川镇依次围绕“构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作了交流发言,县财政局、温泉镇汇报了“三项机制”制度体系建设、落实运用、典型引领等情况。

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就构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与参会单位进行了探讨交流,肯定了勉县在高质量发展考核中的积极探索,高度评价了勉县在落实“三项机制”中的经验做法,并对进一步做好高质量发展考核和落实“三项机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三项机制”制度优势,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二要把握“三项机制”主要内容,加强工作推进。要以“三项机制”统揽推进高质量发展,统筹干部管理,加强作风建设。要定准定实高质量发展考核目标任务,考准考实工作业绩,推动各部门单位在考核中协同发力、形成合力。要强化“三项机制”在考核结果中的运用,加强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涌现出的“三项机制”典型案例宣传,形成推进工作的正确导向。三要强化领导,抓好实施,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要将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作为党委书记抓党建重要内容,要在平时考核、半年考核和年终考核中将“三项机制”和高质量发展考核一体推进、一体考核,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要根据现在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动力和核心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三项机制”制度体系,发挥制度效能,服务新时代追赶超越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