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烨到勉县检查调研疫情防控、粮食安全、生态环保等工作
2022-09-15 14:38
来源:
打印

9月14日,市长张烨来勉检查调研疫情防控、粮食安全、生态环保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副市长王红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涛,副县长周云秀一同调研。

张烨首先来到勉阳街道办天荡山社区集中隔离点,仔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按照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要求,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标准,完善隔离点硬件设施,从严从细抓好集中隔离点各项防控工作。要加强隔离点专班队伍建设,定期开展工作人员教育培训,规范操作流程,严守纪律规矩,全面落实闭环管理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外溢。要对集中隔离对象逐人研判,按照风险程度实行分类管理,坚决杜绝交叉感染。要紧盯涉疫污水、废弃物等处置环节,常态化开展环境检测,做到“人、物、环境”同防。

来到勉县定军米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张烨详细了解粮食购销情况,现场检查大米快速检测操作流程。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强化粮食收购市场监管,压实粮食加工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粮食应收尽收、质量达标,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在金泉镇墓下村,张烨现场察看花卉、苗圃等经济作物种植情况。他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发展设施农业,积极引进农业龙头企业,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促进一二三产融合,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到汉中锌业有限责任公司,张烨检查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地察看柿子沟渣场历史遗留废渣处置进展和地下水水质监测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按时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政策保障,落实“揭榜挂帅”机制,鼓励支持企业强化科技创新,推动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