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建军到茶店镇检查指导重点工作
2021-11-10 17:24
来源:
打印

11月9日,县委书记黎建军到茶店镇检查脱贫攻坚后评估、“六查六问”及产业发展情况。

黎建军强调,要严格落实遍访要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在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同时,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七里沟村、马黄岭村、长坝村,黎建军详细询问了“四个一口清”情况、纳入三类人群情况,了解防返贫监测、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脱贫成果巩固等工作,并仔细翻看了各村三类人群汇总表及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村党支部书记遍访台账、走访日志等资料。

在马黄岭村肉牛养殖基地、茶店镇中药材(黄精)产业示范基地,黎建军实地查看了村主导产业发展情况,询问了下一步发展规划及思路。黎建军强调,镇村干部要严格落实遍访要求,扎实开展入户走访,主动查漏补缺、整改提升。要全面掌握有关政策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坚决做到基本情况、政策要求、工作措施、工作实效“四个一口清”。要扎实开展“六查六问”、切实做好后评估工作,不断加强对三类人群的综合施策,全力消除风险隐患。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制定发展计划,扩大发展规模,积极推动产业振兴,持续壮大集体经济,确保群众稳定增收;要加大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强化对村组道路、房前屋后等地的卫生环境整治力度,彻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基础。同时,镇村要加强宣传,强化群众冬季取暖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冬季取暖安全事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蹇利一同检查。